醋香

我见南风起,温酒候君来

【巍澜/林风×章远】快把我哥带走

14.关雎

该是你的还是你的……

参差荇菜,寤寐思服。

初中部的老先生退休了,高中部的老师也换届似的变了年青一代。

年轻的女老师圣诞节那天在讲台上,满怀情愫地朗诵着诗经,感叹着古人的羞涩与暗恋的美好,还有被时代束缚情感不缚的怅然。

章远难得走神了,干干净净的书本上本该记满笔记,现在连印着字的地方,也被他不知觉地字上摞字写满了林风的名字。直到下课铃声唤醒他走的漫无边际的神经,他才盯着被毁的看不了原样的书本黑了脸,心里又默默给林风记了一笔。

但一大早的脱轨,还是让心里藏了的秘密野草一般疯长。晚间在宿舍跟李俊他们闹了许久,在睡觉前还暗戳戳真让自己过了一把洋节。闭上眼的时候想着:圣诞老人,我想要一个礼物,快把我哥还给我。

第二天早上手忙脚乱地被起床铃叫醒,急匆匆地刷牙洗脸,高一还不太忙碌的一天又开始了。他早就忘了昨天晚上许了什么愿。

早读课下了,章远和李俊几人往餐厅走去。

小胖子终于在这个冬季里赶上了帅气的小火车,身上的肥肉慢慢被紧实的肌肉代替。揽着人的时候嘞的生疼。

“美男!你给我撒手!”

上了高中莫名得了美男称呼的小胖子李俊讪讪拿开揽人肩膀的手。一会又凑到章远身旁,“小远,你听说没,我们班今天要来一个转学生。早上就能到!”

章远揉了揉被长肌肉的李俊捏疼的肩膀,没好气的点头,“知道,你们几天前在教室说了,想不知道也难。再说…”我除了不知道他是谁,我还知道他来自哪呢?

“你说,会不会是个大美女啊,真期待!”

章远翻个白眼,毫不客气打破某人的幻想,“俊啊,纯正的男孩子,说不定还是个外国小正太,你还真可以期待下!”

李俊站在原地反应了半天,才悟出章远话里的意思,“不是,大班长你是不是有什么消息啊,你怎么知道是男的,还是外国人!”

章远一脸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表情,两人勾肩搭背的进了餐厅,章远想着如果小正太是他哥的话感觉还真不错。

高一的日子还是比较松散的,就早读下了吃饭这会时间还是挺长的。所以从餐厅回来一般离上课还有一会。邵阳中学管的再严也得不住青春期少年少女的活泼,这会时间班里总是要乱一会的。

章远他们班在二楼,往常这会活泼一点的男孩子正趴在栏杆上晃腿呢,有的装逼似的超下面回来晚的女同学吹口哨。当然也有不少不知何时被悄悄隐藏到身后的班主任抓个正着,然后没被抓着的一哄而散。过会几个倒霉蛋被老师逮到办公室,剩下的再探头探脑的出来。

不过今天却安静的不行,教室外连一个人都没有。往常最活泼的那几个竟然也没出来。只有别的班时不时出来几个女生,侧着头往他们教室瞅。

章远和李俊回来的晚了点,在楼下往上一看,再往身后看看,都以为自己看错了,不是自己迟到了,就是他们班那群小子突然转性了。再或者被收拾了?

“小远,赵小天那小子今天转性啦?怎么不出来逗他那小甜甜了?”

章远摇摇头,“估计是你的小正太到了!”

两人悠哉悠哉地往教室走,反正还没打铃,也不能算他们迟到。果然刚路过隔壁班,他们班主任的大嗓门就透过没关的教室门跑了出来。

“好了,自我介绍也做完了,以后林风同学就是我们班的一份子了,大家要互敬互爱,团结友好……”

班主任从千篇一律的团结经眼看着要拓展到人生哲学,往常这时候章远绝对能躲就躲了,可那两个字就像扎到脑子里,带着些微的刺痛蔓延到心脏,然后就是狂喜,嘴角的笑再也压不住了。

他想:我晚上回去再拜一拜圣诞老人。

“胖俊,小正太是我的了,你再找吧!”

说完也不管李俊一头雾水,中气十足地喊了声:报告!

班主任的即兴演讲被打断,正准备发脾气,一转头就看到班里的“宝贝”,只得讪讪地转了音,“进来!下次没上课悄悄进来就是了!正好你来了,待会你带着林风同学去领下书。”

“好!”

班主任老王同志的演讲也说不下去了,跟林风嘱咐了几句,就背着手走了。

章远往林风面前一站,嘴巴一咧笑的放肆又开心,“林同学,走吧,班长罩着你。”

还没出门上课铃就响了,两人只得准备下节课再去。章远座位边是李俊的桌子,章远三两下找到语文课本往跟在他们后面的李俊手里一塞,“乖~美男,去后面坐~”

后面是两张空桌子,应该是刚刚搬进来的。

这节课是语文课,美女老师今天又换了发型。不过今天更多女孩的注意力却是放在了新同学身上,时不时往教室后排瞟。

“咦~美男同学,你今天怎么一个人坐了?”

李俊心里委屈啊,发小回国转了他们班,他一句话还没说上就被一个白眼狼赶跑了,小眼神幽怨的不行,“老师,我想呼吸一下一个人的空气,我需要私人空间……”

“……”

大家被李俊的话逗笑了,美女老师也没忍住笑了起来,然后她笑着开口:“我注意到我们班今天来了个大帅哥啊。按照语文课的规矩,大帅哥,打个招呼呗。”

林风手腕被拽了拽,低头看见章远推过来的纸条,“用一句诗介绍自己!”

林风怔了一下,这规矩够清奇的,他想了想,开口:“关关雎鸠,在河之洲。”

美女老师一愣,“我们昨天刚学了这章,看来林同学心里有美人呢。”

“好~我们开始上课了,今天我们讲诗经的第二篇……”

林风没书,章远把书摆在两人中间,听到老师的话,突然想起来自己的书里好像有什么秘密……

林风还以为章远让他来翻,章远还没反应过来,就看见林风已经翻到了那页,然后他看见林风笑了,一瞬间脸皮就炸了,捂住脸从指缝看人,过了一会才放下,到下课耳尖都是红的。

评论(5)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