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香

我见南风起,温酒候君来

【巍澜/林风×章远】快把我哥带走

13.再见

章远想如果那天他分出一点头绪看着林风,如果那天他不是因为理不清的头绪故意让自己陷入到情绪中,那是不是会早一点发现林风的不对劲。或许他们就不会分开这么久……

可或许他也永远会觉得他那样的心思太过离经叛道。少年心思理不清,偏三观已被世俗固化,恁凭自己把情当做恶去避。想着这样就正常了,可最后连人都丢了。

章远在玻璃房外呆了多久林风就守了多久,直到人脱离危险期转到普通病房,也没能让章远回头看他一眼。

林风想过欺瞒的代价,他以为可以心甘情愿。可真到了这天,被那人记恨上了,才觉得那云淡风轻的伪装都是扯淡。

红装美人在外间的座椅上等了很久,也没进来催,不知是不是心里的那点良知促使,还是她也分不清想要什么。

韩香闵想要林风原谅她吗?当然想,哪个亲妈想招儿子恨?要她放手吗?怎么放?扮演了这一出,为的不就是带走林风吗?放手了,还剩什么?她怎么不知道自己在林风心里的那点母子情,过了这次磨得不剩什么,心里枝枝棱棱的刺让两人见了面连陌生人都不如。可梗在心里的刺,她也放不下,一个儿子没了,不能两个都没了啊……作也好,狠也罢,哄哄可还行?她不知道,可想试试。

入夜后,估计哪里的公园都沾了些湿气,女人套着黑色高跟鞋的脚背白的发青,一颗心在这异国他乡无处安放,突然她想到了什么,脸上也带上了一丝暖意,她抬手给好友打了个电话。

“她已经安全了,真好……”

韩香闵终于再次抬腿进了医院,顺着楼梯往上走,找那间好友告知的房门号,透过四四方方的玻璃看到目光全放在了那个坐在病床前的男孩子身上的儿子,女人被那直白的眼神震得胸口发疼,踩着那么多年的高跟鞋,此刻好像突然会伤脚,一时间脚踝不知怎么痛得让她站不直。她急促地喘了口气,挥挥手拒绝了路过的护士的帮助,颓丧地捂上了脸。片刻后,脸上依旧是一副如常的笑模样。

林风的手机响了很久,直到声音震得大腿跟都发麻了,他才掏出划开屏幕,屏幕上那个没有备注但刻到了记忆里的号码闪烁着,接着一条短信收了进来。上面写着:

小风,该走了。

林风转头看到了四方玻璃外的女人,嘴巴张了张,低头喘了口气,脚步滯涩地走了过去。他想,只要他留住我,只要他转头,那我便做那个背信的人。

可终究还是韩香闵牵过了他的手,这个妆容精致的母亲时隔多年再次拉住了儿子的手,在一个不再需要她的时间,显得别扭难受,或许还有些不伦不类……但她很珍惜。

等到林天盛反应过来了,手机里只剩一条冷冰冰的信息,“我跟我妈走了,晚点再跟小远说。还有,帮我哄哄小远。”

林天盛盯着那条信息,滋味百杂,他刚解了心结,得了原谅,儿子却走了,还是为了他这个家。让他这个被原谅的父亲,觉得自己真不是个东西。他这才注意到趴在床边睡着的继子,才发现自己从来没做好一个父亲的责任。想要轻手轻脚把章远抱到旁边的小床,可手刚碰到人,就把人惊醒了,嘴里喊着:“哥!我怕!”

林天盛的手僵在章远腰间,讪讪地收了回来,他努力温着嗓子,回想着在家里时偶尔看见林风哄章远的样子,“小远,累了一天了,去床上歇歇吧。”

章远梦见妈妈跟林风都不见了,从梦中惊醒就往病床上看,完了他再扫视着屋子,林天盛在耳边的话他清清楚楚,可心脏突然燥的收不住梦里的悲切,“叔,我哥呢?他怎么不在?”

林天盛没有说话。

章远只得继续往下说,“我哥是不是出去吃饭了?正好我也饿了,让他帮我带点。”

章远抖着手拨过去的电话里,只传来冰冷的提示音: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如遭雷劈,他等了等等了等,只听见林天盛说以后林风跟他妈妈住,他还说你要吃什么,叔叔帮你去买。

可他不想回应,他只想要他哥。他哥做的煎蛋挺好吃的,他哥声音也好听,唱歌好听,弹琴好听,架子鼓也好,还比他帅……他哥怎么就跟他妈走了呢?为什么呀?他还在,他怎么就不要他了?是不是因为他不是唯一的弟弟?这可怎么办?

章远的任性没给他妈,没给外人,全给了他哥。以至于这会心里乱的炸了锅也一个字吐不出,只摇头说不饿。可林天盛还是让人买了饭,快餐的味道真糟糕,不是他哥,他不能任性,乖乖地咽了下去,冰冷的食物刺得咽喉痛,勒下三寸像是突发性的得了胃病,疼的死去活来。他团在床上,假装着困了,好像这样就真的睡着了。梦里空的不行,接着多年没在耳边响起的急促脚步,突然又袭击了他。

章远是跟他妈一块出院的,那天晚上急性胃痉挛,谁也分不清是因了食物还是其他别的,只有章远知道因为梦——噩梦。

一个急性胃痉挛倒是激发了林天盛突如其来的“父爱”,他被迫住在了隔壁,直到他妈从昏迷中醒来。然后过了一个多月,病情恢复稳定,一切都在好转。他们回国转了医院,一番检查后得出回家静养的结论。章远又得了市状元,赶着开学前收拾了自己,匆匆回了校园,这次他选了住校。

李俊在耳边叽叽喳喳问这他这一个多月的行踪,还有林风的事情。他粗略地解释,略过了很多东西。得了一个真诚的安慰。然后就是假装气哄哄地怒吼:“林风去了资本国怎么也不跟兄弟说一声!”

怎么也不跟兄弟说一声,他也没跟我说……

章远一周回一次家,家里又来了新的阿姨,一回来就会有满桌子的好吃好喝。他知道有不少是他妈做的。虽然林天盛跟他都不让他妈多干活,但每到这天总是拦不住的。他忍不住想,林风跟他妈还有他弟是不是也是这样。

想到这些,那些爱吃的菜突然咽不下去,匆匆地塞几口,嘴里不停夸着好吃,却是很快地落荒而逃。

他没看到杨秀梅眼里的歉疚和担心。知子莫若母,他对林风的心思被他隐藏,也被他妈私心地视而不见。可有什么用……

章远的房间一点没变,当初还是林风的,后来变成两人的,现在他一个人鸠占鹊巢了。主人却不见了。

以往晚间章远抱着林风留在他床上的抱枕费力地入睡,今天不知怎的睡不着。他突然想看看林风的书桌,他记得林风有一个密码笔记本,老是背着他写东西,他好奇了很长时间,后来就忘了。不知道他带走了没有。

章远突然迫切想知道,爬起来到桌子边翻找,笔记本因为外力,从角落里掉了出来。他不想坏掉本子。上面的密码,章远试了很久,久到他都要放弃,突然摁到一串就那样开了,是他来的那天,0829……

本子的扉页就这样露到他面前。林风写作业从来的狂草,从来没这么认真的字体,章远一时间脑子竟然还想,原来他的字挺好看的。

上面写着:我好像喜欢上了那个叫章远的弟弟…后面那个被墨水污了的墨点好像让章远眼前出现一张纠结疑惑惶恐又小心翼翼着开心的脸。可他知道,他什么也没看见。

花了几个小时看完了半个本子,没有感动,反而气的不行,一个撩心的笨蛋。

他喃喃自语,不知再说自己还是说别人。

他又往下翻了,在背面看到了林风的另一个秘密。他才明白原来他说的“我有一个弟弟,我哄过他,后来他不需要了”是什么意思。

心里像是被裹了纱布的密密麻麻的针尖刺啦着,刺得喘不过气。

他突然想给那个笨蛋哥哥打电话,他想自私地让他回来陪他。

电话通过大洋彼岸,响了起来,这边天快亮了,那边天刚刚黑。

“喂”
“……”
“喂,小远?”
“……”
“哥,你有东西忘带了!”
“什…什么东西?我不记得有什么重…”要的
“喜欢你的我!哥,你怎么把喜欢的人落下了!”
“还有,你敢说我不重要!你今年过年时不回来,我就跟萧研谈恋爱了!”

林风手蜷了蜷,不知该怎么回应。是还说你谈吧,关我什么事?可话卡在嗓子里,说不出来也不想说。

“风,我们先走了,明天那个聚会一定要来。”

章远本来提着心在等林风回话,就听见那边一个女孩蹩脚的中国话,忍了半天的委屈终于爆发,“林风,你要过年回来我就跟你谈恋爱,不然就我就找别人了,你也别回来了!”

说完就粗暴地挂了电话,可是眼睛却眼巴巴一刻都不敢离开手机,盯得眼睛的酸涩了,都快要投降再打过去了。

手机屏亮了,上面写着“哥哥”两字。

评论(9)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