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香

我见南风起,温酒候君来

【朱白】不负如来不负卿

rps警告。

1.想见不如相见

北京的冬天风刮的有些割人,朱一龙从优酷粉丝见面会会场出来的时候身上只披了件薄风衣,鼓鼓囊囊的像吹了气,凉气顺着毛衣的织缝直往皮肤里钻,这风吹的人心情都有些烦躁。

这几日事情像是玩扎堆,热搜黑的白的红的一大堆。都说“人红是非多”,这些都是预料中的,可难免会觉得心累。尤其是关系到那个小孩的事,总是控制不住地失了分寸,明里暗里地想把他护在身下。

其实两家公司意思很明了,解绑!说的很好听,可跟不相往来有差几个意思?

朱一龙向来看得明白自己,可这个夏天真正让人激动又惶恐,心里厚积薄发的喜悦一分不少,但又有受宠若惊的不真实,可这些遇上那个陪伴了自己两个夏天的男孩,好像都算不得什么,他心里透亮,白宇对自己来说始终还是不一样。

这个夏天的逝去没有带走了两人的热情,私下里两人还会相约吃饭打游戏,忙起来也会有几句没头没尾的逗弄,聊天框内各种表情包层出不穷,偶尔夹杂几句语音。这些都被他保管的好好的,一点没删。

其实也不是每天都聊,只是那件热搜后,短暂的几天空白竟然显得那样漫长。

他不嫉妒可以陪在小孩旁边的人,只是遗憾自己做不了那个人,有些惶恐帮不了他多少。

好像对上自己的爱豆,每个女孩都会变成显微镜,对于小孩的热搜,各路祝福不少,但也有不少人寻根究底地质疑,自己竟然有闲心去翻看各种“反对论”,完了还挺认同。不过是私心里不想承认罢了。

白宇的事情就像他之前采访里说的,他是真的不如粉丝知道的多,他唯一比他们幸福的是,他这个“白宇唯粉”曾经离他那样近,胳膊贴着胳膊,皮肤贴着皮肤的那种,只是那时自己都理不清心里那点隐秘的兴奋。

如同表面上那样,他们…是社会主义兄弟情啊。这样,他便维持着表面的平静,做那个遮风挡雨的哥哥。就像白宇那样认真唱着的那首歌。

朱一龙回到家里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倒了杯零度可乐,漫无天际的胡思乱想,自己好像很少主动找白宇,这次要不要主动找找他,可是要怎么挑开话题呢,这种时候小孩会不会觉得尴尬。

放在茶几上的手机震动发出嗡嗡的声音,飘远的思绪被拉扯回来,看到那个名字的时候,朱一龙有一瞬间有想揉眼睛的冲动。拿起手机,他甚至没来的及管理心里喷薄而出的喜悦。

“喂,小白!”

白宇觉得自己傻了吧唧的,大冷的天站在黑灯瞎火的街道上给人打电话,其实都没有太大把握对方会接,电话接通的时候,都有些茫然,电话那头有些兴奋的语调,让他下意识有些想确认一下有没有打错电话,他家哥哥有这么激动的?不过熟悉的声音,让他打消了这个念头,他有些无辜地开口,“哥哥,给开个门呗,外面挺冷的……”

话还没落,就听见那边乒乒乓乓的响动,还有什么东西被摔碎的清脆声。

“……”,白宇揉了揉冻僵的脸蛋,“龙哥,你没事吧?”

面前的大门出其不意地从里面打开,对流的空气带来一股热风,白宇看到一脸震惊的朱一龙,然后被人扯着胳膊带了进去。

屋子跟之前他来没什么区别,就是茶几旁掉了一瓶开封的可乐,沙发旁还有个摔碎的透明玻璃杯,褐色地毯被洇湿了一小块。

“额……哥哥,你也太激动了吧,我不会打扰你了吧…?”白宇说到这里有些忐忑,虽说两人一直保持联系,但像这种不经同意就来拜访的事他也从未做过,只是脑子一抽,一下飞机就来了这里,这会才想着对主人来说,这也许是种冒犯。

朱一龙有些懊恼,“没有打扰,不过小白你大半夜怎么一个人,你有没有身为一个名人的自觉,发生危险怎么办?算了,你先休息下,我把玻璃扫一下。”

朱一龙把人按在另一个沙发上,去拿扫帚,刚回过身就看见小皮孩准备拿手捡玻璃块,吓了一跳,也不敢惊动白宇,生怕一出声吓到那人,怕他手一抖被割伤。看着那人手里拿着玻璃碎块,对着捡不起来的玻璃碎渣皱眉撇嘴,又有些好笑,这才开口,“小白,用扫帚清理吧,别割到手。”

白宇乐呵呵扔了玻璃块,接过他哥手里的扫帚扫的起劲,做完这些,就被朱一龙按在沙发上开始审问。

白宇一直知道他龙哥其实一点也不好说话,尤其是原则上的问题。

“你怎么半夜乱跑,来之前也不跟我说,万一我不在,你不得扑空了,站在风里不冷啊,给你能的,穿个夹克,你当北京的风是小绵羊?”

白宇本来还有些担心自己意外拜访给朱一龙带来麻烦,这会却是知道他龙哥是担心他,“哥哥,我看你行程了,这会十有八九在家,我真是确定了才来的。衣服,衣服不是刚参加完活动嘛,我也不是故意的……”

看朱一龙还想训他,急匆匆接口,“呀,哥哥,好饿好饿,你这里有没有吃的?”

白宇本来就顺口一说,没成想刚出口,肚子倒配合的咕噜一叫,还真那么回事。

朱一龙都懒得问他有没有按时吃饭,狠狠盯了白宇两眼,只看见这家伙盯着半瓶可乐咽口水。

朱一龙在剧组一连呆了多日,今天回来也没准备待多久,家里自然没什么吃的,白宇有些可怜地盯着刚从地上扶起来的半瓶可乐,大有喝完这个我就能饱的意味。

朱一龙大晚上经此一吓,总算没真的蒙圈,只得从衣柜里揪出大衣,给白宇穿上,领着人到附近的小饭馆吃饭。

吃完饭回到家已经接近零点,两人洗漱完就抱着手机上床了。白宇苟在床上,刷刷两下打开游戏,“龙哥,玩一盘呗。”

朱一龙撇一眼斜躺着,肩膀挨着自己大腿的人,就着靠墙地优势从上到下扫视了白宇几眼,鼻子里轻哼一声,“待会再跟你算账。”

游戏进行过半,白·伏地魔·宇突然窜到刚得一批的朱一龙身后几米,熟悉的一幕再次出现,只见一到白光乍现,白雾散去,朱一龙的人物头像变成了黑白色。

朱一龙咬牙切齿地瞪向笑的眯起眼睛的白宇,“小白,你又犯皮,皮痒了吧!”说着上手挠人痒痒。

白宇本来就像逗他龙哥玩,此时更是得意忘形地笑开了,手机顺着手肘滑到空调被上,两只手推着朱一龙的肩膀抵抗,嘴上倒是乖巧地求饶,“哥哥,哥哥,别挠了,好痒,哈哈…痒…哈…哈哈…”

白宇实在不敌朱一龙80kg举铁实力,只得采取众山压顶的方式,脑子没转过弯,整个人扑到朱一龙怀里,趴到朱一龙身上,“嘿嘿,哥哥,你没招了吧,嘿嘿,我赢啦~”

朱一龙被白宇突然的动作弄得一僵,小心翼翼地伸手环住身上人的腰身,生怕他发觉什么不对。

“是是是,我们宇哥最最牛逼。”

“切~哥哥也太无聊了,又职业夸!”

白宇顺势往旁边一倒,枕着朱一龙的手臂,并不准备让开,闭着眼想着,“就我还这么相信你了,谁让你是神仙哥哥。”

“龙哥,睡了~”

说完抱起被子咕噜一滚,把自己塞到朱一龙怀里,嘟囔着,“哥,你身上暖,给我抱抱啊。”

不知过了多久,小小的呼噜声从耳边传来,朱一龙才后知后觉地蜷了蜷僵硬的手指,偏头睡着后看向一脸稚气的白宇,侧头吻了吻小孩的额头,几不可闻地低喃一句,“我的小孩,好梦。”

睡梦中白宇嘴角弯起好看的弧度。

评论(8)

热度(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