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香

我见南风起,温酒候君来

【巍澜/林风×章远】快把我哥带走

11.隐瞒

一个月过得飞快,快要进入考场的人反而比考场外的人轻松了不少。

林风早在半个月前就把自己的情况报给了学校,这会反而成了整个学校最轻松的人。只不过这个轻松的人到了中考前一天竟然紧张的睡不着。把章远哄睡着之后,来来回回在章远桌子前检查了好几遍,生怕落下什么东西。弄到最后,差点把章远吵醒,之后抖抖索索地回到床上,但又怕章远迟到,不敢睡熟,简直是比自己考试还紧张。

章远第二天被林风叫醒,就看到两个大大的熊猫眼,放在那张好看的脸上,竟然有一种颓废的美,不过下一刻他就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哥,你昨天晚上被哪个妖精吸精了!”

林风没好气地瞪他一眼,“赶快起来,吃饭了,吃完送你去学校。”

章远不敢相信地张大眼睛,悄咪咪咽了口水,心想你做的能吃吗?不过当他洗漱完出来,看到桌子上的早餐,就忍不住笑开了,他哥是真把他当小孩了,一根肠两个蛋,考100分?

不过他可不会浪费他哥的心意,把嘲笑憋回去,啃了一口煎蛋,竟然还不错,至少煎熟了。不过下一刻他就感觉自己咬到了什么脆脆的东西,脸一黑,他就知道做饭不能指望林风,他竟然把蛋壳煎进去了!

林风眼巴巴看着章远,递过来一杯牛奶,像背稿子一样把老师最后一堂课说的东西背了一遍,严肃又认真,“小远,书包我检查好几遍了,没落下东西。早餐绝对开门红。考试的时候,先易后难,放平心态,嗯…哥在外面等你!”

“……”

虽然这些他做的比他哥还好,不过,他哥这是紧张了?

“放心了,哥!你也别在外面等了,不然我老想你。要不你去买些菜,我中午回来吃?”

“行!”

林风把章远送进考场,等到考试铃声响了才离开,准备去菜市场。

“阿姨,我要那个,对对对,就是那个西兰花,还有豆皮…再帮我抓条鱼!”

章远经常带着林风来这边,久了这些叔叔阿姨都认识这俩孩子了。

“小风伢子,你弟弟里,咋没跟你一起来?”阿姨热情地抓着鱼,顺便问道。

“我弟今天中考呢!我挑些他喜欢的菜,对了,阿姨,每份菜多拿一些,我怕做坏了。”

“行,我给你多拿些。对了,你弟考试,你咋不考里?”

“……”林风笑了笑,没回话。

林风提着菜到家的时候,看到了刚回家的林天盛。

林风在门口怔了下,喉头滚动,压下突然涌上喉头的不适,才换了鞋往客厅走。

把菜放到茶几上,坐在林天盛旁边的沙发上,突然不知道要怎么开口,他们两父子好像还从来没有这么安静的坐在一起过。

喘了口气,林风想着,这么多年谁不是难过着的,他突然就不想再难为林天盛了,这个给了他生命,却没给过他父爱的男人。

“…爸,杨姨怎么样了?”

沉默着一言不发的男人像是被这个称呼惊到了,猛的抬起头的眼睛里尽是疲惫,此刻像是突然溢满了流光,“你…你叫我什么!”

林风脸上有些发烫,抹不开傲娇的脸皮子,但终究还是选择原谅他,“爸!”

“哎!”林天盛激动得像个孩子。林风有8年多没叫过他了,这些年两父子像是仇人,见面一点就着。林风还小,是他这个父亲跟儿子过不去啊。孩子长大了,他想管了,才发现欠的太多了。今天的一笑泯恩仇,像是梦一样让林天盛不敢相信。这一年多被压的喘不过的心情,突然就展开了那么一些。

林风没想到他的一声称呼能让林天盛这么开心,他倒是有些恨自己少不经事的偏执。其实是他曾经也走不出过去的牢笼。

“杨姨身体还好吗?我妈,我妈之前找过我了,她说她有资源,能治杨姨这个病。”

“什么?韩香闵找你了!”林天盛很惊讶,他这些年跟韩香闵依旧势同水火,虽说这么多年年纪也大了,但是那些年的气不是一两句话能消弭的。林风是他儿子,他再怎么跟他闹脾气,终究有个度,但是对于韩香闵却是恨得。不过他一出口就觉得自己口气有点冲,生怕刚刚跟自己缓和一些的儿子有芥蒂。

“小风,我…我不是那意思。你…你知道的,我跟你妈一直脾气不对,那几年更是势同水火。这些年她没少给我找绊子…我…她是不是跟你提了什么?”林天盛的气突然就泄了,韩香闵这两年没少跟他提过要把林风接走,两人为此明里暗里争了太多回。这次韩香闵找到林风来说这件事,不得不让他多想。

林风对于这些事还是知道一些的,虽然林天盛一直瞒着他,这两年他不再针锋相对林天盛,其实是挺开心他这个没关心过他的爸爸还会争他的抚养权,不过韩香闵倒是找过他不少次。

林风:“她想带我去国外念书,签证和通知书都已经弄好了。”

林天盛震惊地抬头,看着温温和和跟自己说话的儿子,几年前的刺头全然不见,在自己不知道的时候已经长成了一个优秀的少年,也懂得了收敛自己的情绪,反而是他这个父亲越发不会隐藏,才让孩子为他们担心。

“这是她的条件吗?”

林风没有回答,但是两人都知道沉默代表着什么。

过了会,林天盛才有些焦躁地开口:“小风,我不会让你跟她走的,她能找到的资源我也能,不要委屈自己。”

林风笑了下,笑容里多了些无奈又多了些嘲讽,“爸,不委屈,我亲妈能委屈我吗?再说,杨姨估计等不得了吧,我…不能让小远没了妈妈啊…”

桌子上的闹铃响了响,林风的眼神暗了暗,“爸,你估计待会要走吧,就先离开吧,小远马上要回来了。不然他要问的。”

林天盛一怔,这孩子还记得一直帮他们瞒着,他酸涩的鼻子一时间酸的发疼,他对着章远还能端出一副家长的样子,对着自己儿子却全是冷眼,他对不住孩子。

林天盛缓了会,才有些斟酌地开口:“你准备什么时候告诉小远,他总要知道的…”

“爸,考完吧…你们当初不是也怕影响到他吗?还有,尽快联系我妈吧。”

林风知道情况肯定不乐观,不然今天林天盛不会回来,更不会在今天说出想要告诉章远的话。

评论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