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香

我见南风起,温酒候君来

【朱白】不负如来不负卿

rps警告

2.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遇



白宇第二天早上是被助理的夺命连环call叫醒的,彼时的他正缩在朱一龙的怀里睡得昏天黑地。



明明一米八三的大个子,偏偏一沾枕头就缩成团子,手脚冰冰凉,可怜兮兮地往人怀里塞。真不知道一个人的时候是怎样的紧缩。



天蓝色的窗帘遮住了已到午时的大太阳,床上两人肢体交缠着,乱糟糟的天然卷埋在另一人白皙的脖颈处,时不时蹭一下。



这一觉两人难得睡到了晌午,白宇的手机兢兢业业地开始工作了,嗡嗡的震动声伴随着朱一龙低沉地嗓音在耳边炸开,“小白,接电话了~”



白宇狠狠皱了皱眉,没什么起床气的拿了手机放到耳边,只是头往朱一龙脖颈里埋了埋。



电话一接通,那边像是开了夺命连环杀,“宇哥!你到底去哪里了?下午3点要飞上海,您不会忘了吧!我就不该放你一个人走!”



“……”,白宇眨了眨眼睛,下意识想要摇一摇头,毛茸茸的发顶挠的人忍不住发笑,朱一龙没控制住笑了出来,闷笑声传过话筒清晰地到达小助理的耳中,电话那头不出意外地再次炸毛。



“啊啊啊,宇哥,你你你,你怎么能这么没有良心,怎么还笑的出来!”



“……”,白宇无辜地看向朱一龙,叹口气,“我没笑…”,想了想又补充道,“刚刚不是我笑的。”



助理的脑子有点转不动了,“不是,宇哥,你这个信息量有点大啊…”



白宇无语地鼓了鼓嘴,轻咳一声,“好啦,小时,我会按时到的,放心啦。”



白宇拒绝了自家助理不放心要来接自己的行为,把头又埋进了朱一龙脖颈,“哥,几点啦?”



朱一龙翻个白眼,好脾气地去拿白宇刚扔到一旁的手机,“12点…你几点的飞机?”



“3点……”



白宇实在不想回想被朱一龙生拉硬拽拽下床去洗漱的经历,更不想回忆那么狗血的一幕出现在他跟朱一龙身上。他现在只想吐槽,什么摔倒了刚好吻作一团的狗血剧情根本不可能存在好吗?现在下嘴唇疼的都有些不想张嘴了!



所以现在两人坐在去往机场路上的车里,一个疼的咝遛咝遛不敢大张嘴,怕口水含不住。一个人坐在身旁憋笑憋的胸口生疼。



“小…小白,你没事吧?”



朱一龙小心觑着白宇的神情,有点心疼,又怕人发现自己控制不住地笑意,可弯起的眼角早已把那点忍耐暴露了彻底。



白宇没好气地瞪视朱一龙,嘴巴开开合合几次,疼痛感瞬间传到大脑皮层,一时间也顾不得埋怨朱一龙,只小声嘟囔一句,“笑屁啊,都怪你……”



相聚的时光总是很短暂,有道是千里送君终有一别。



白宇站在登机口挥舞着爪子,尽管远处那人全副武装口罩帽子把人遮的严严实实,但他还是锲而不舍的告别。



转过身的一瞬间,从兜里摸出手机,笑着打字。

朱一龙感觉插在兜里的手心被一阵震动弄得发麻,拿出握在手心有些发烫的手机,布满信息条的手机屏幕,最上面郝然写着“小白”两个字。



后面跟着,“龙哥,下次见,请我吃火锅!「威胁」”



朱一龙失笑,知道白宇是不满昨晚没吃到火锅。没想到小孩还这么记仇。



“好,请你吃清汤的。「微笑」”



“龙哥,你赖皮!「生气」”



朱一龙正想发什么,李婵的电话打了进来,通知他去公司一趟。朱一龙揉揉眉角,知道他要做的事情应该有眉目了。



朱一龙赶到工作室的时候,里面已经坐了不少人了,该在的都在,有些事是该说清了。



选在二三十人的大会议室,这会只有中间聚着那么几个管事的boss,一时间倒显得有些空旷。



坐在中间的是一个看起来很精神的男士,姓刘,总裁级别的,看来这次他们还算是挺重视。



刘总裁含笑与朱一龙握手,也不端着什么架子,但那份多年的领导力还是让人信服的,“一龙啊,你工作室的意思公司已经明白了。我们可以满足你的要求,你的决策可以代表工作室的决策,但是执意要独立工作室是不是有点操之过急了,你现在的情况缓缓其实会更好。”



朱一龙没说同意也没说不好,只是带着一贯的笑看了会刘总裁,“总裁,如果我执意独立工作室,公司会倒踩一脚吗?”



这话放在台面上,着实直白的让人难堪。



但双方都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刘总裁没正面回答,“如果有足够的利益,我想没有理由倒打一耙。”



“五年期限,可以每年免费为公司拍一部戏,但剧本我选。”



“五年…嗯,你知道如果我不松口,会得到更多……”



李婵现在一旁看得着急,这会看到公司的贪得无厌,张口就想反驳。



朱一龙淡淡开口,却异常坚定,“五年你们赚了,我只会更好。但若一拖再拖,谁都保不定有什么变数,还是你觉得在这种情况下我会接公司选的剧本?”



刘总裁一怔,显然没想到一向温和的人有一天可以如此咄咄逼人,还是那种温水青蛙式的,不夹枪带棒,人家就跟你讲理。刘总裁摊手,惹不起躲得起,“ok,正在拍的那部算今年的吧。我还有事,聚餐就不必了。”



说罢领着几个高层陆陆续续地离开。



刘总裁倒是打的如意算盘,盗墓系列算是大IP了,眼看和谈无望,顺手捞利的本事倒是厉害。



李婵看着朱一龙,一时间有些五味杂陈,自己当做大阵仗来处理的谈判就这样四两拨千斤的解决了,不知是该庆幸养的崽子会守家了,还是叹息这个圈子的捧高踩低,不由摇头一口叹息而出。



朱一龙眨眨眼,有些无辜,“婵姐,我今晚可以看小白直播吗?”



李婵眉头抽了抽,发觉烦心事还多着呢,但自己选的艺人,哭着也要捧上天。



“反正明天才上工。看…就看吧,记得用小号,别用大号……”说完咬着牙,又是一声叹气。她想,无论再来多少次,她估计都会让朱一龙接《镇魂》的,毕竟他那么好,金子总该发光的。


评论(2)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