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香

我见南风起,温酒候君来

【朱白】起身的饺子落地的面(短…)

☆ooc
☆假的
☆不上升真人

在一起一年多,除了镇魂上档那段时间两人聚的多了些,之后又各自忙碌,聚少离多,难得一见。

微博上不经意的发图,也能被粉丝拿来yy,裹了糖浆,不嫌腻的百刷不厌。

白宇闲了刷微博,也刷到过跟他龙哥的同人文,微博上过火一些的不敢标上标签的,也被他看见过。躲着人,一个人捧着手机看的脸红心跳。完了装老司机似的截图给朱一龙看。

朱一龙一开工,手机是放在助理那的,但他微信双开,私人那个上了锁,助理是不好开的,不然他这种隐秘秘的相思不知要开诚布公多少次。但他的消息发了总有提示,往往下一刻就能接到朱一龙的电话。估计是朱一龙嘱咐的。

今天参加妮维雅的发布会,下了台突然想趁着小雨往前走几步。看着粉丝陆陆续续撑伞离开,白宇才松了口气,让助理在车里等会他,他去旁边转转。助理不放心,但耐不住像是遗传了赵处长花言巧语的白宇一番劝说,终于同意他换身衣服出去。

等白宇完全收拾好出去的时候,外面的雨竟然还没停,除了散场那会大了些,这会还是那样细雨绵绵的,不过时间不短地面倒是沾湿了,难得觉得有些冷了,但想着再回去换衣服怕是要被助理抓着出不来了,便紧了紧衣服往广场边上的公园走去。

雨虽然没停,但依旧没影响大上海的繁华,更何况这新建不久的摩天轮广场历来人流量大,加上刚刚活动散场不久,不少人出了现场就来周边闲逛了。

白宇在旁边走了走,沿途不少手牵手游玩的小情侣,甜腻腻的依靠着拍照、互喂吃东西、眨眼逗笑…笑的开怀。白宇想,更想他龙哥了……

找了个人不多的角落,点开私人微信,点了置顶的那个叫“哥哥”的联系人,毫不犹豫地开了视频,竟是没想那边的人这会忙不忙。只是像被刺激到的愣头青,顺心顺意地顺了自己。

视频很快被接了起来,朱一龙应该是在家里,休闲的短袖透过视频先露了出来,然后是温温柔柔含笑的脸。

“小白,活动结束了?现在在哪?”视频中的人盯着镜头,十足的认真,像是下一刻能透着钻过来。

“嘿嘿,哥哥,结束了,我还在这边呢,我出来玩呢,你看这边好多人,还有夜景也超好看。可惜,不能和你一块看。”没了玫瑰花刺的白宇,像个刚走出校园的学生,此刻为了伪装,带了顶鸭舌帽和薄薄的口罩,为了让朱一龙看见他的脸,把口罩往下巴拉了些。好看的红唇因为感觉遗憾,不太开心的嘟了嘟,接着又露出一个大笑。“不过也没关系,我先带你去看,休假了我们再一起来!”

语气兴奋,眼睛亮晶晶的。朱一龙也忍不住笑开了,眼神肆无忌惮地打量着乐的像个孩子的白宇,真想现在就陪他。

走一路拍一路,白宇又戴上了口罩,把镜头反了过去,一个个给他龙哥展示介绍,镜头里朱一龙随着那兴奋的嗓音转了许久,但几乎都没记住,只记得中间那个很高很高的摩天轮,他想,倒可以跟小白去坐一坐。

“小白,转过来,我想看看你。”正好转到人少的地方,白宇看到视频里认真说着这句话的男人,难得红了耳尖,这次倒是把口罩全摘了下来,背着人群笑盈盈地看朱一龙。

“哥哥,我想吃你做的面了~”

朱一龙眼神暗了暗,他也想白宇回来了……

老人家说“起身的饺子落地的面”。这算是最质朴的珍待了吧。离家千里的人,出行前吃上一碗饺子,饺子——交子,交好运,祝前程似锦一帆风顺;回家吃上一碗热气腾腾的面,顺不顺之气,洗去一身疲乏,面好消化,吃碗面美美睡上一觉,才算回了家……

朱一龙跟白宇在一起后,除非两人不能同时在家,不然他总会煮上面迎他回家,下了饺子送他出门。

“小白,别一个人转了,早点回来,下次陪你去…”

隔天晚上,朱一龙冷落了很久的厨房,久违地出现了沸腾的热气。门外的人自顾自开了门,扔下行李,飞一般挂到了拿着筷子搅着东西的人身上。

朱一龙拍了拍有犯皮的小孩,含笑开口:“小白,别闹。”

锅里白花花的面条翻滚着,过会就熟了……

评论(1)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