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香

我见南风起,温酒候君来

【巍澜/林风×章远】快把我哥带走

(十)争吵的开端

从海边回来后,两人又恢复到了忙碌的学习中,对那天突如其来的悲伤闭口不谈,好像经历的只有海滩上的嬉闹,游乐园的放纵,一切都是那么美好。林风一样有点腌坏儿,但总的来说哥哥当的还不错,章远也乐的管他。

自从章远发现,林风迟来的青春期,迟钝的感情神经,就再满意不过了,至少他无形中算是屏蔽了N多情敌吧,他哥总还是他的。他本以为生活就能这样平静的度过,他陪着林风从初中到高中,若有可能可以到大学,如果林风没有找到喜欢的人的话……然而他没想到时间这么短。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再过一个月,他们就要中考了,中考过后会有两个月的假期,章远已经想好了要去哪玩,当然要带着他哥了。

现在的章远没有刚来A市那会那样瘦了,但依旧抽条似的长高,已经快一米八了。当了三年班长,人又乐观开朗,包了三年的学习榜首,成了各个老师的宠儿。

他跟他哥两人三天两头的“笑闹”传的传的人尽皆知,两人的家庭关系也不是什么秘密,但却没有任何人说什么不合时宜的话。一是因为这俩兄弟长得太好看,二呢一个大学霸,一个学校“娱乐巨头”——文娱方面的宠儿,学校各种活动都找他。

为什么说“笑闹”,主要是林风三天两头逗章远,一下课教室外时常想起章远头头是道的“布局”——李俊左面包抄,赵小天去后面堵着,展小胖去楼下守着,我正面刚!不要怀疑,这是章远又要逮他哥了,准是林风又把他弟的东西弄坏了,不是马上要交的作业本,就是章远的运动珍藏,或是今天被害得迟到了,虽然他迟到从未挨过批。

当然这样的感情也是许多人羡慕不来的,林风也曾因为篮球赛上别人故意把章远撞伤了,把人打的差点进了医院,当然他自己伤的更重,还有每次被章远追,明明可以跑掉,故意在楼边晃来晃去暴露位置,最后可怜兮兮地求原谅。如此各种,不胜枚举。让围观者竟生出一种“喂狗粮”的错觉。

不过让众人疑惑的是,在这个男生女生情窦初开的年纪,这两个算是风靡校园的校草?收了N多情书,依旧光棍一枚。当然,最后大家归结于这两人可能醉心于学习,毕竟是常霸年级一二的两人。

大家都觉得如果有一天这两人突然吵架了,一整天“老死不相往来”,那绝对是刚从头顶飘过的太阳还没转又回来了。众人一致觉得,那是不可能的事。可偏偏在今天发生了……

初三一班今天安静的出奇,同学们大气不敢出一口,他们都被今天早上章远通红的眼睛给吓到了,像是一夜没睡,又像是哭了很久消不下去的肿胀。但是自从一年前林风那一战成名,谁还敢欺负章远?再说,现在的章远可是跆拳道黑段。人人都在小心观望,直到看到迟了整整一节课的林风,眼圈红的比章远更甚,甚至大家觉得他下一刻能流下带血的泪来……

两人一天都没说话,连放学都没一块走。赵小天和展小胖看了几眼,赶紧出去追章远。李俊坐在章远的位子上看着望着窗外的林风,有些无措,短胖的双手纠结的扭来扭去,犹犹豫豫地开口:“小风,你跟小远怎么了?怎么弄成这个样子了…”

说到这里他有些说不下去了,因为他看到林风挺了一天的背突然弯了下去,好像是难受到极点,从喉咙里发出一声呜咽。李俊从未见过这样的林风,即使是小时候…林雨不在的时候,至少那时候他还能放声大哭。

李俊陪着林风坐了好久好久,直到巡逻的大爷催人,林风才抬起头来,眼睛红肿,却没有一滴眼泪,只有白色校服上氤氲开来的水渍证明着他的宣泄。

一路走着回到小区,李俊试探着开口,“小风,要不要来我家住一晚?”

他看到林风震了一下,然后露出一个啼笑皆非的表情,“不至于,家还是要回的!不说了,今晚家里没人,我得陪着他。”

他是谁不言而喻,但是李俊不知道为何林风要执着陪着章远,两人从来没闹得这么掰,在李俊弯弯绕绕的圆脑袋里觉得他俩是该冷静下的,最好分开一段时间。不过他习惯了听这两人的话,只得摇摇头回自己家。

林风用钥匙打开门,就知道章远没回家,不然…肯定不需要他开门,那人会给他留的。

他颓丧的表情终于在家里松了下来,有些受不住的捂住脸,两行泪顺着脸颊往下流,却是没发出一丝声响。昨天晚上的争吵历历在目,现在卧室里估计还是一片狼藉,被砸坏的东西遍布满地,里面有不少章远的珍藏品,还有一张被揉的皱皱巴巴又被展开放在床头的录取通知书——《欢迎林风同学进入××音乐学院》,全英文的录取通知书,林风要去哪里不言而喻。

也难怪章远那般生气,一直以为会一直在一起的人,突然一声不吭把自己抛下了,只留下自己怀揣着两人当初的誓言像个傻子一样被蒙在鼓里。生气但更多的是不知所措,好像自己被抛弃了一般,更何况他…那么…渴望那个人……

昨晚,让章远帮忙取快递的林风也想不到,那个通知书会到的这么巧吧。

章远想要一个解释,但是他给不了啊,那般龌龊的心思怎么说给他听。而且他需要那个女人的帮助……

浑浑噩噩过了一周,连老师都发现两人的不对极,来做思想工作了。

“林风,章远。你们最近的状态很不行,马上就要中考了,老师希望你们能尽快调整自己,不要影响学习。家里是不是出什么事了?有什么问题,老师可以帮你们的。”年轻的女班主任尽量温和地看着两个志得意满的门生,很是担忧。

章远的手捏的发白,往日的玲珑剔透像是一朝喂了狗,抿着嘴低着头一言不发。

林风叹了口气,伸手用了些力把章远快要掐破手心的拳头展开握在手里,“老师,我们会尽快调整的,没什么事我们就先走了。”

说完也不待老师同意就拉着章远走了,去了两人的秘密基地。说是秘密基地,不过是初中部后面刚建成的花园里面的一个隐秘的小阁楼。

章远一声不发地跟着林风,这一周他睡得很不好,习惯了被林风抱着睡,到了别人家里怎么睡得着,多年的怕黑也不好说给损友听,只得在黑夜里一个人哆嗦着想着林风的怀抱。此刻被牵着手,他有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他以为林风不会原谅他了,毕竟…他撕了他的通知书。

到了小阁楼,章远被林风按在石凳上,冰冷的石凳刺得他哆嗦了下,接着下意识握紧了林风牵着他的手,他怕被松开。

林风看着低着头不说话的弟弟,叹了口气,把人揽在怀里,有些气闷地开口,“章远,你是反了天了,生气归生气,还长能耐了,不回家?今晚再敢不回,看我不打断你的腿,然后再背回去。”

章远蹭了蹭林风的腰,心想,你才不会呢。不过这个怀抱让一周都没睡好的他温暖的想哭。

他含糊地开口:“哥,为什么要走,不能带上我吗?”

林风被气笑了,怎么带?你有那个天分吗?再说,我现在带你走了,你未来要后悔的,我怕你恨我啊…

“不行!还有,不许打不好好考试的主意,否则我一辈子都不会原谅你!”

章远挣扎了下,挣不开,勉强抬头,气势上自然弱了不止一拍,“那你就不怕我不原谅你吗?”

林风心想,怎么不怕?可我宁愿求你原谅,也做不得不原谅你。所以……只敢恐吓你。

不知道是不舍的林风的怀抱,还是真被恐吓住了,章远当天还是回了家。家里依旧是只有他们俩人。

以前的那个阿姨因为身体不好退休了,本来有章妈妈在家,两人的生活也还不错。可是自从两年前,章妈妈便时不时同林天盛出差,两人只好自力更生。还好章远从小跟着他妈,会做一些吃的,不然估计两人就是常与外卖相伴了。

章远:“哥,我妈还没回来吗?”

林风犹豫了下,说道:“林天盛说他们估计还得一段时间。”

林风近两年跟他爸关系好了那么一点,但还是不肯开口叫爸,章远也懒得说他了。不过看到厨房垃圾桶里一大沓的外卖盒,章远还是没忍住皱着眉一边做着饭一边啰啰嗦嗦数落林风,“哥,你不会吃了一星期外卖吧,你不要你的胃了”,说到最后都有些发火的趋势。

林风只得顾左右而言他,“这不是你没回来吗?”

话刚出口,他就知道要糟,章远因为什么不回家?他还专说出来。果然屋里又安静下来了,只有沸腾的电饭煲兢兢业业地工作着。

林风张了张口,无措地不知道要说什么。

突然他想到了什么,到琴房抱出他的吉他开始弹唱。
“傍晚操场
树荫透下月光
许下的愿望
不敢对你讲
如果枫叶
有双翅膀
让风 送到你身旁
就算大雨瓢泼
失去了方向
有一束阳光
带我飞过绝望
陪我长大的愿望
借给我半边翅膀
陪着你一起飞到梦想的地方
风和浪一起去闯
心里话我陪你讲
你是我一生中最珍贵的宝藏
陪我长大的愿望
在我心里面埋藏
你是我面对生活勇敢的力量
拨开乌云的光芒
是你教会我坚强
你看我笑得多甜
因为你在身旁

轻灵的吉他音伴着少年美好的嗓音,驱散了空气的凝滯。太阳余晖爬进厨房,失落的少年唇角微微勾起。心里轻叹,“哥哥…陪我长大多好?”

ps:歌曲——段奥娟《陪我长大》

评论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