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香

我见南风起,温酒候君来

【巍澜/林风×章远】快把我哥带走

☆我混乱了…………………

(九)伤痛

不过刚入十月,天短夜长的时差就开始深入,太阳全升起来的时候,都已经快8点了,在海边刚好看完整个日出。

林风像是多动症的孩童一般,手指神经质地摸索着咖啡杯的边缘,力气大的里面的深棕色汤水都有些晃,落地窗前的女人咸淡地望着海平线,不置一词,林风有些嘲讽地勾起嘴角,这算什么,“妈,您有什么话直说吧,我弟还在等我。”

女人这才转过来,初升的太阳把女人的面容映的微红,看起来越发美得动人。只不过,女人一走出光区,就冷的让人生寒。妩媚的旗袍在她身上穿出了一种职业装的感觉。是了,这女人可是全国500强的大总裁,也是林风那个“没死的妈”。

“这么快就有弟弟了,你认得够快的,你是把林雨忘了吗?”女人的话不轻不满,不吵不闹,偏偏让林风心里仿佛刮了一场大风雪。他的脸冰冷苍白的像得了重病的人。

“不要说的冠冕堂皇的,您不是都知道吗,还用问我。至于我弟,不管哪个你都没有资格质疑我。不是吗?我亲爱的妈妈。把所有的事推给你的儿子,你的良心就能没有一丝愧疚了吗?那我还真是佩服你。”极力伪装着,林风想要淡然跟眼前的女人对质,可即使到了现在,他依旧做不到。

女人话一出口也觉失言,此刻听到林风夹枪带棒的讽刺,涂了润唇膏显得十足好看的唇角剧烈抖动了下,眼神有些怔然又有些不敢相信的愤怒,好像不敢相信一直以为不会咬人的崽子会反击,但瞬间所有情绪又被她压下,她说:“林风,我想接你走!”就像以前一样,只要她招手,她这个离不了她的孩子就会随叫随到。可她忘了,他们6年没见了,她错过了一个小孩最容易信任也最容易讨厌甚至厌恶一个人的年纪。

“呵——接我走,您是忘了是谁把我丢了吗?”林风以为他不恨,可少年眼里被遗弃被冤枉的委屈与愤怒是什么?他笑出了泪。下一刻脸上一片空白,一字一顿从牙缝里憋出一句戳人更伤己的话,“我恨您,怎会跟您走?”说完,不带一丝留恋地转身离开。可满脸的泪痕满心的委屈谁真的知道,谁真的关心。他所谓的爸妈只关心生意工作,不然…不然…他怎么会没了弟弟——

女人在林风走后,突然就卸了一身力,眼里竟是疲累与迷惘,或许还夹杂着她不敢承认的愧疚。她被那愧疚折磨得寝食难安,她想要来补偿了。可被亏欠的人却说不要了,那个人是她儿子……

林风失魂落魄地走着回路,头顶的太阳也让他觉得遍体生寒。

他从没想到他还会见到那个女人——韩香闵,他念着她也恨着她,一时间他好像又回到那个夏天,一个人抱着发着高烧的林雨拼命地喊救命,白的刺眼的白衣天使的衣摆飘过头顶,抢救室外不停争吵的父母,被拉扯的满眼泪痕的自己,然后是被白布包裹的林雨…突然变脸的父母,不问缘由的怀疑与怒骂……父亲的怨怼,母亲离开的衣摆划过的弧度里残留的香奈儿香味…到底是谁欠了谁……

他浑浑噩噩地走在海边,他一定看不见他现在的表情有多可怜,他一定不知道稍微踏错一步他就要去见林雨了……

章远起来的时候没有见到林风,以为他出去溜达了,等到他吃完早饭,回到住处等了一个多小时还不见林风回来,他终于着急了,打给林风的电话在床头响起。章远脸色一变,握着两个手机冲了出去。找了很久,才在无人的海港找到一脸漠然的林风。

他松了一口气,压抑许久地愤怒在看到林风没有焦距的表情时,突然就变成了满满的无措。他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林风,悲伤的让他喘不过气来。在他看来,林风就该是带点小傲娇的“坏孩子”,这样的悲伤怎么能给他。

章远小心翼翼地开口,带着不易察觉的祈求,好像在说“求你了,别这么难过”。

“哥——你怎么在这,我等你吃饭呢——”

章远的声音在耳边回响着,被环住的胳膊贴着少年匆忙未穿衣服裸露的皮肉,暖的他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脑子后知后觉发出麻木的刺疼。

脱了力一般靠到章远肩上,“我…”

“算了,回去吧!我们去吃饭!”

两个少年在越升越高的太阳下缓步前行,章远的疑惑压在喉间逼得他喘不过气来。

“哥,你怎么了?我可以帮你的,你想要什么都可以的!”

回到住处,林风听到身边的少年这样说。

少年的嗓音不知道怎么有些嘶哑,林风突然觉得那遍体的寒冷瞬间消退,像一束小太阳直直照在了心上。

小远,再等等,再等等好不好,现在的我也理不清。

章远看懂了林风眼里的祈求,喉头滑了滑,音调转的有些急声音显得有些刺耳,“林风!你出去怎么不跟我说!我找不到你会着急啊!”

林风笑了,是啊,他还有小远,他发誓再也不让他害怕的——

“小远,哥错了,真知道错了!我跟你说,我刚刚去探路了,今天游乐园人超少,我们过去肯定能玩好久的!”

林风一边插混打科地道歉,一边可怜兮兮地装饿,终于成功的拉着章远吃了一顿奢侈的套餐,定了豪华双人游乐园门票,准备奢侈地玩一次。

两人一个刻意隐瞒,一个假装看不清“谎言”,绝口不提……

——

“小远,要不要坐那个”林风指着5分多钟长的过山车,脸上的表情一言难尽,不自然地吞咽口水。

“行啊,坐呗!”章远拉着林风就往排队的地方走,一脸“谁不坐谁孬种”的表情,至少在林风眼里是这样的。

林风天不怕地不怕,不怕鬼不怕黑偏怕高,要不常言怎么说“总有一个能治住你的,总会遇见的”,林风顿着往后躲,看着密密麻麻排队的人群,终于给自己找了个借口,颇为理直气壮,“小远,我们先去玩别的吧,这个排队的人太多了,完了要没时间了。”

章远往四方看看,到处挤满了人,连旋转木马下都排满了不同年纪的人流,还有一个老爷爷扶着老奶奶站在队尾,哦,他们被人群礼让到了前面。

“哥,这就是你所谓的人少?玩的痛快?”打脸要不要这么快的,再说别说我看不出来你怕高,你就找借口吧。

“哥,我觉得没关系的,我们买的通票,一直到晚上10点呢,那些没意思的晚上再玩,这个多刺激啊!”说罢,又要拉着林风过去。

林风木着一张脸,可怜极了,“小远,小远,我帮咱们看包,你去吧…”

章远:“啊,不用啊,那边有放的地方!”

林风的肩膀一下子耷拉下来,整个人焉巴巴的。章远内心得意,拉着人转了个方向往“太阳神车”那边走,暂时放弃了过山车。

说是“太阳神车”,其实就是一个能够上下摆动的大摆锤,只不过大摆锤下面地摆锤部位成了自转的旋转座位,再加上30多米高的设计,隔着各种尖叫声凭空产生一种刺穿心脏的刺激感,也许大多人还会觉得有一种眩晕感。

林风嘴角抽了抽,认怂的话是说不出来了,只能给自己找话转移注意力。

这一天两人玩到虚脱,林风尝试了他以为他一辈子都不会喜欢的“高空飞翔”,吓得嘴唇发抖,可那些莫名的情绪好像也没有那样难以告别了。

“韩香闵,我不恨你了——因为我不再爱你了。”

评论(3)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