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香

我见南风起,温酒候君来

【巍澜/林风×章远】快把我哥带走

(七)少年心事

林风一下场,就往操场外走,连刚刚一起合作的高年级学姐都没理,自然也就没看见章远看过来的目光。

李俊顺着章远目光去看,只看到乌压压一片攒动的学生头,一瞬间都有些密集恐惧,“小远,你看什么呢?表演开始了,我们快走呗,要不然占不到前排了!”

章远收回目光,扬起的笑脸像初夏的阳光,温暖不刺眼,恰到好处地把眼底的一丝黯然遮掩,“没什么,认错人了,走吧。”说着拍拍李俊的肩膀,大步往人堆里扎去,生怕泄露眼底的情绪。

章远自来比林风他们早熟些,即使林风这个哥哥比他还要大上几个月,倒在性格方面却是章远更随和稳重些。

章远想如果有可能的话,他真希望没有认识林风,或者不是以这种身份,再或者林风对他更坏些,他或许就不会生出那样的心思,更不会对那些暗恋暧昧林风的怀春少女那般气愤。

连日的惶恐偷偷里来,自己偷着去网吧查各种资料,心里惊天动地,偏偏到了家里,对着本人还得装着一副平常的样子,几日里好不容易理清头绪,决定把这事烂在心里当没发觉。奈何控制不住一颗少男心的沦陷,昨日黎月一句话就破了他所有伪装,连敷衍都不做,直愣愣地回驳,让女孩子下不来台。大底年纪还是太轻,伪装的几分早熟也太过稚嫩。

想来之前被林风“欺负”,心里慰藉自己是把柄在手,但扪心自问,到底怕是自己放纵多一些。而刚刚那黎月尾随林风离开的一幕到底戳伤了他一颗初萌新芽的感情。一时间只觉得心里难过,有些晃神,但又自知这事自己无从管起,心里越发抑郁。看着表演,为了不让人发现,脸上挂着笑,心却不由飞到匆匆离开的林风身上。

操场离广播站也就那么些距离,不过五六分钟的路程,林风跑的快了些,换完衣服也就刚过了10分钟,看着腕表,林风盘算着去给章远买运动饮料的时间够不够。班里班费有限,一般就自助点水,饮料的话就得自掏腰包了。

刚出门就被站在门口的女孩子吓了一大跳。

“黎月,你怎么在这?吓死我了!哦,我还有事,先走了啊。”

林风着急去买东西,生怕时间不够,打个招呼就准备擦肩而过,没想到姑娘红着一张脸开口留人。

“林风,那个…能不能跟你聊聊,我…”

“啊,不行吧,我还有事,有时间再聊吧”,话还没说完,人风一阵往楼下窜去。只留情窦初开的姑娘在楼梯口红着脸不甘地跺脚。

虽然被绊了一下,却也没耽误多长时间,买了一抽的饮料抱着回到操场,歌舞也刚好结束,主席台上大喇叭喊着让第一个项目的运动员到操场南门集合。

林风老远看见李俊跟章远朝这边走过来,到跟前把饮料往李俊怀里一塞,抽出一瓶,示意李俊搬到班里去,自己陪章远往检阅处过去。

“喂,怕不怕,我跟你说啊,尽力跑,跑不好也没关系,别伤了自己。”林风让章远拿着饮料,低头用别针把号码牌往章远身上扣,嘴里说着想要鼓励人的话,只是这话说的格外召揍,也格外拉人士气。

章远可能都习惯林风一嘴说不出好话了,连眉头都没皱,但也没给林风一个笑脸,说到底心里对刚刚的事还有些意难平。

不过林风却像是没发现似的把饮料接过来,亦步亦趋走在操场内部,活脱脱像一个护卫队的队长,因为身后还跟着几个拥护班长的女孩子,让章远看的更是脸一黑,干脆转头不看林风了。

标准的预备姿势八人一排。枪一响,章远就像离弦的箭窜了出去,像是要把心里的气闷撒出去似的,跑过终点都没停,林风在后面追的气喘吁吁怎的都没追上,只得趁人不注意横穿跑道去接章远。

决赛安排在下午,所以现在两人基本没事了。林风积极地把手里的饮料递给章远,章远却是提前一步接了身边女孩递的水。林风气闷,打开饮料自己喝,心想着这弟弟莫不是喜欢副班长。是了,递水的女孩就是自己班的副班长萧妍,人长得漂亮有气质,关键学习还好。林风挣扎半晌,还是觉得心里有些微妙的不爽,我都给你拿了,你还要她的!太过分了!

“小远,喝这个运动饮料,补能量!”丝毫不觉得自己对瓶吹过再给人家有什么不对。

章远微妙地愣了下,还是没有抵制住诱惑,像是想起什么不可描述的场面,耳尖微红,还是把水还给了副班长,伸手接过了林风一口气干掉半瓶的饮料,偷偷伸出舌尖小心翼翼地舔了下瓶口,然后又心虚般咕噜咕噜灌了大大几口。

下午的比赛依旧发挥正常,虽然还是输给了体育生,拿了银牌,但全班同学还是兴奋地围了一圈,要不是不允许都想举起班长原地扔几下,这算是开门红了。

晚上回到家,躺在一个床上的两人都有些睡不着。自从上次章远开口留人,林风便毫不客气弃了自己的床,当然这也是让章远这般早发现自己心思的原因。估计那种第一春梦对象睡在自己旁边的心情不是每个人都能理解的,当然后来成了夫妻的例外。

所以此时章远的感受既甜蜜又失落,那大概是此刻人在他身边但是往后总有就睡不了的感觉,或许还有些期待吧。

“喂,小远,你是不是喜欢萧妍?”林风有些闷的声音在耳边乍起,章远耳边的绒毛一时间都有些甜蜜地立了起来,只是心里却冰凉一片,心想:自己还没问他呢,他倒先倒打一耙。

“没有”声音淡淡的,在昏黄的壁灯下有些不可闻,但林风是什么人,耳朵尖的不行,自然是听见了。

章远有一点,好学生乖乖仔过头,几乎不说假话,所以林风彻底放心了,却是连自己心头突如烟花般绽放的心绪怎么也不明白。

林风放了心,彻底地睡去了,安静地打着小呼噜,徒留章远有些气闷地把话憋在嘴边不上不下。他也想问林风是不是喜欢黎月。

评论(3)

热度(44)